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047
沃尔格林季度利润增长7%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4期(总第2318期 2006.06.07)
     虽然今年温和的流感季节使许多人不必踏足诊所和药店,但沃尔格林却声称由于假日商品销售势头强劲,截至3月28日的前3个月里(即公司2006财政年度的第二个季度),公司所实现的利润同比增长了7%。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格林公司实现的利润为5.235亿美元(或每股51美分),比上年同期的4.909亿美元(或每股48美分)有所增长。与此同时,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21.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09.9亿美元增长了11%。按销售额排行来算,沃尔格林公司是全美最大的连锁药店,但若论门店数量排行,沃尔格林公司则名列全美第二位,仅次于CVS公司。

    根据Thomson Financiak公司的调查,此前,华尔街分析人士预计沃尔格林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每股赢利为52美分,销售收入为122.4亿美元。Morningstar公司分析师米切尔•科温说,虽然公司销售收入略低于预期,但必须考虑到,今年的流感发病情况好于去年,而且公司毛利仍保持增长势头。“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沃尔格林占有了更多的市场份额,拥有更多的利润和现金流。”

    芝加哥Barrington Research Associates公司的分析师德里克•利科指出,投资者们似乎并不担心沃尔格林公司的销售业绩低于华尔街的预期,他们关注的是公司持续发展计划,并且相信,美国医疗保险新处台的处方药物受益计划将会在今后几个月里推动公司的销售业绩。

    沃尔格林公司财务总监里克•汉斯声称,沃尔格林在全美拥有5100多家药店,今年计划开设约475家新药店,到2010年,公司经营的药店数量将会超过7000家。

    而今年年初,沃尔格林公司的竞争对手、门店数量位居全美第一的CVS公司已从Akbertson公司手中收购大约700家独立的Sav-on与Osco药店。如果这笔交易正如CVS公司所预计的那样,能在今年夏天完成的话,届时,CVS在全美经营的药店数量将达到6100家。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格林公司的处方药销售同比增长了11%,其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达到61.5%。而参照店或开办1年以上的药店,处方药销售额增长了7.4%。

    不过,受温和的流感季节以及万络事件影响,公司的处方药销售还是受到了抑制,而美国医疗保险处方药受益计划在某些地方还未到位。

    而公司属下的数码照片业务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这得益于公司新推出的数码照片在线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因特网上传需要冲印的数码照片,并可在1个小时内到沃尔格林门店取得相片。汉斯通过网络向投资者们表示,虽然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形势艰难,但公司的前店业务量(指除药品以外其它产品的销售业务)仍然可喜。

    总体而言,在2006财政年度的头6个月里,沃尔格林公司实现的利润同比增长了6.1%,达到8.691亿美元(或每股赢利85美分),而2005年同期分别为8.195亿美元(或每股赢利80美分);完成销售额231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的209亿美元增长10.5%。(王迪)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1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