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07010
AF系统内固定治疗脊柱脊髓损伤14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AF系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脊柱脊髓损伤以胸腰段为多见,在地震、煤矿等意外砸压伤并脊髓损伤的比例很大,可达60%以上,现在交通事故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我科自2003年1月~2005年12月共收治此类患者14例,均采用AF系统内固定及椎板减压术加植骨融合术,临床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4例,男12例,女2例,年龄20~50岁,平均35岁。骨折部位:T12 5例,L1 7例,L2 2例。骨折类型:压缩型4例,爆裂型7例,骨折脱位型3例。神经功能分级按美国ASIA修订的FRANKEL分级标准:A级8例,B级2例,C级3例,D级1例。入院时间在2~8h不等,伤后手术时间在5h~7天。

    1.2 手术方法 均采用局部浸润麻醉,俯卧位,后正中切口以骨折椎体为中心,根据手术需要显露3~4个棘突和相应椎板、关节突和横突根部。先行牵引把脱位和压缩脊椎后伸整复,摄X线片或在C型臂下证实复位成功,生理弯曲恢复后,分别于伤椎上下两椎的4个椎弓根处钻入4枚椎弓根螺钉(由钛合金材料制成)。椎弓根螺钉进针点是[1]:胸椎一条线为通过下关节突中点偏外的垂直线,另一条为连接两侧横突根部中点的水平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