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07030
异丙酚及咪唑安定用于小儿静脉全麻后苏醒时间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异丙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异丙酚与咪唑安定都具有起效快,苏醒迅速,作用维持时间短等特点,与氯胺酮合用,可增强后者的麻醉效应,减轻其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及幻觉等副作用。本文研究旨在了解异丙酚与咪唑安定复合氯胺酮用于小儿中小手术静脉全麻后,苏醒时间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情况。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0例患儿,年龄2~5岁,ASA Ⅰ级,均为中小手术,按用药不同,随机分为异丙酚(P)组和咪唑安定(M)组,每组各15例,两组小儿差异无显著性。

    1.2 麻醉用药 术前30min肌注阿托品0.01mg/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