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7250
体外短波联合药物治疗前列腺痛105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6期
前列腺痛,,前列腺痛;体外短波;,哈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体外短波联合哈乐治疗前列腺痛的临床疗效。方法 用体外短波联合哈乐治疗105例前列腺痛患者,治疗前后进行症状、前列腺液常规和前列腺B超检查作评估。结果 治愈57例,有效31例,无效17例,总有效率为83.8%。结论 体外短波配合哈乐治疗是治疗前列腺痛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前列腺痛;体外短波; 哈乐

    前列腺痛是由非感染因素引起或未发现有肯定感染因素的,以会阴、下腹和腰骶部疼痛及排尿异常为主要症状的一组病症。前列腺痛在临床上十分常见,德国学者Brunner报道约占前列腺炎综合征患者的1/3。由于该病病因还不十分清楚,治疗手段颇多,但治疗效果欠佳,因而给医患双方带来困惑。本中心男性科自2003年5月~2005年11月应用体外短波前列腺治疗机配合口服哈乐治疗前列腺痛105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