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7032
子宫切除术前心理干预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3期
子宫切除,,],子宫切除;心理问题;护理干预,1资料及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对子宫切除患者手术的影响。方法:采用日常护理观察法,通过入院评估,了解病人最担心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护理干预。结果:经过个性化护理干预,病人的不安与恐惧等心理有明显改善,增强了对手术成功的信心。结论:术前做好针对性心理疏导,是减少手术对患者生理心理影响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子宫切除;心理问题;护理干预

    子宫为女性特有的器官,因此,子宫切除会给病人带来特殊的心理问题。通过对我科

    2003年至2004年335例择期行子宫切除患者护理观察发现,多数患者,特别是50岁以下患者,对子宫全切除术存在明显忧虑,对次全子宫切除术较为接受。我们根据患者忧虑的不同原因,在做好常规护理基础上进行个性化护理干预,获得较满意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至2004年在我科住院行全子宫切除患者335例,其中,合并宫颈炎212例,30岁~45岁224例,46岁~68岁111例;子宫次全切除者11例,年龄30岁~50岁。

    1.2 方法

    1.2.1 入院评估 向患者详细介绍住院环境,主管医生技术水平,了解患者生活习惯、家庭情况,对自身疾病认识的程度,对本次住院的顾虑及期望。使病人尽快熟悉环境,迅速适应病人角色的转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