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184
儿童及少年吸烟的危害与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2期
吸烟,1吸烟的原因,2吸烟的表现,3预防和治疗
     吸烟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烟瘾。DSM-3对烟草依赖的定义是:(1)持续吸烟至少一个月;(2)至少有下列行为的一项:①郑重停用烟草或减少用量,但未能成功;②减少用量引起停吸反应;③不管自已严重的躯体疾病,自知抽烟会使其加重仍继续抽烟。

    据北京的一份调查表明,中小学生抽烟率呈上升势头,其中男性达到34%,女性达到14%,在一些娱乐场所,也可经常见到青少年在一起抽烟。

    抽烟严重危害健康,下面是一些科研结果:吸烟与癌症的关系较为密切,每天吸一包烟比不吸烟发生肺癌的危险大10倍,吸2包烟者大15倍。吸烟可引起喉癌、口腔癌、食管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