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7274
腹腔镜在胆囊联合阑尾切除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6期
腹腔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联合腹腔镜阑尾切除术(LA),因其可同时解决两个疾病并能做到微创、恢复快的目的,目前已在全国各级医院广泛开展。本院自1999年以来共施行LC联合LA46例,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6例,其中男14例,女32例;年龄21~72岁,平均44岁。其中慢性胆囊炎合并慢性阑尾炎25例,急性胆囊炎合并慢性阑尾炎5例,慢性胆囊炎合并急性阑尾炎2例,均采用气管插管全麻。

    1.2 方法 术前常规置尿管,胃管,取头高脚低左侧倾斜卧位,在脐上缘切口,造气腹,放入腹腔镜,分别在剑突下及右上腹穿刺置入腹腔镜器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