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924
持续不卧床腹膜透析5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腹膜透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中图分类号 R692

    腹膜透析作为慢性肾功能衰竭替代疗法已为越来越多患者接受\[1\]。自1999年4月至2002年12月以来,我院开展了持续不卧床腹膜透析(CAPD),现从病因、终止透析原因、死亡死因及腹膜炎的发病率、透析充分性方面对50例持续不卧床腹膜透析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

     1 对象与方法

    1999年4月至2002年12月,在我科住院治疗进行腹膜透析的患者50例,男性20例,女性30例,年龄45~78岁,平均60岁,老年患者(60岁以上)32例,占64%。21例慢性肾炎,15例糖尿病肾病,11例高血压性肾损害,1例多囊肾血透1年后因瘘管堵塞改为腹透,1例干燥综合征,1例急性间质性肾炎合并特发性血小板减少致急性肾衰竭。50例患者除1例急性肾衰竭外其余均达慢性肾功能衰竭诊断标准,符合以下腹透指征:Bun≥28.6mmol/L、Cr≥707.2mmol/L、有高钾血征、代谢性酸中毒、尿毒症症状、有水、钠潴留。

    本组病例因高龄、合并心脑血管疾病、消化道出血、血管条件差等血透的相对的或绝对的禁忌证而选择了腹膜透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