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195
儿童手淫的原因与防治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2期
手淫,1原因,2表现,3治疗
     手淫是指用手或工具触摸生殖器的现象,可伴有或不伴有性兴奋。这种现象在幼儿期明显,幼年期增多,上学后消失,青春期又有增加,并伴有性幻想、性高潮。

    1 原因

    1.1 孤独或情绪不良 儿童可用手淫作为消除焦虑的一种手段,有的父母对其责备后更加重了这种行为,无聊时突出体外、富有弹性的小阴茎是一种很好的玩具。

    1.2 少年性器官的发育,性欲望增加,对性器官的好奇,黄色文化的影响,不良团伙的引诱与教唆。

    2 表现

    手淫常在入睡前、睡后进行,多伴有性幻想,多为电影、图刊上的场景。男性用手挤硬物,直接双腿交叉摩擦;女孩可用黄瓜、瓶子等类似阴茎的物体插入阴道。

    心理表现:每次发作都控制不住追求快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