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7305
健康教育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3期
高血压,,高血压;健康教育;护理,1一般资料,2健康教育方法,3健康教育内容,4讨论
     【摘要】 对高血压患者突出以健康教育为特点,以护理程序为框架,在收集资料和体检后作出正确评估。针对不同文化层次、不同心理特点,制定不同的健康教育内容和方法,提高了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同时,也提高了患者对护士的信任度及满意率。

    【关键词】 高血压;健康教育;护理

    高血压是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常见病,是冠心病和脑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工作节奏的加快,高血压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若能做好诱因的预防,改变生活中许多不良因素,坚持治疗,可有效控制血压。因此,对高血压病患者进行系统的、全面的健康指导,对帮助患者有效控制病情、提高生活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我科自2003年以来,对住院患者实施健康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一般资料

    我科自2003年3月至2005年7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