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07585
僵硬性脊柱侧凸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7期
脊柱侧凸,,脊柱侧凸;,矫形术;,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总结9例僵硬性脊柱侧凸的护理。[方法]对9例患者进行术前心理护理,肺功能训练轴向翻身及术后体位护理、病情观察、指导饮食和功能锻炼等综合护理。[结果]9例患者术前术后疗效满意,无1例因护理不当出现并发症。[结论]通过术前术后的精心护理,保证了手术的成功,实现了病人的满意。

    关键词:脊柱侧凸; 矫形术; 护理

    僵硬性脊柱侧凸往往合并心肺功能障碍,其手术创伤大,出血多,并发症高,术前及术后护理对手术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将本院从2001年11月~2005年2月收治的9例僵硬性脊柱侧凸病人的护理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例僵硬性脊柱侧凸,男5例,女4例,年龄11~23岁,平均142岁,其中先天性侧凸5例,特发性侧凸4例,术前测Cobbs角平均815°,经6~46个月随访X线示Cobbs角平均31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