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7725
UF-50型尿沉渣分析仪使用过程中的假阳性、假阴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6期
尿沉渣,1假阳性结果的几种常见情况及分析,2假阴性结果的几种常见情况及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尿沉渣分析仪的普遍使用为临床提供了红、白细胞、上皮细胞、类酵母细胞、管型、细菌、结晶等定量检测数据,同时提供血尿的来源[1],为尿液检验的统一、标准化提供了条件,从而减少了显微镜检验时人员差异造成的结果误差。但是笔者在长期工作中发现此仪器存在部分假阳性和假阴性结果需要引起检验者注意,愿与同道分享如下。

     1 假阳性结果的几种常见情况及分析

    1.1 UF-50结果有病理管型标记,而干化学结果尿蛋白(-)~(+) 此时用标准化的显微镜复检95.8%(统计了206份有病理管型标记的尿液标本)为尿中黏液丝增多所致,少数女性尿中为白带增多引起。偶见霉菌大量出现引起病理管型假阳性。因此,工作人员一定要在镜检栏注明未见病理管型;以免引起临床医生误诊。

    1.2 UF-50结果RBC、WBC增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