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935
包头市青山区2004年餐饮具消毒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餐饮具,,餐饮具;消毒效果,摘要,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包头市青山区饮食行业餐饮具消毒情况。方法:在包头市青山区饮食行业随机抽取4 558份餐饮具检测大肠菌群数,以判定餐饮具消毒合格率。结果:此次调查餐饮具合格率为68.54%,消毒效果与餐馆规模、消毒设施、消毒方式有显著关联。结论:餐饮具不消毒或消毒不符合要求是造成餐饮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餐饮具;消毒效果

    中图分类号 R155.6

    餐饮具消毒是预防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重要措施。为了解青山区餐饮业餐饮具的卫生状况及消毒效果,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监督管理,2004年我站对辖区内餐饮业的各类餐饮具进行了消毒效果监测,现将监测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2004年7-9月按照GB14934-94《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要求的监测项目(大肠菌群)、采样方法对所管辖的青山区大、中、小型餐饮单位顾客使用前的杯、勺、筷、盘、碗各类餐饮具进行随机抽检。

     2 结果

    2.1 总体监测情况

    2004年辖区内共有各类餐饮单位790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