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7308
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康复护理实施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3期
慢性精神分裂症,1康复护理的内容,2康复护理的具体实施方法
     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特点是由于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或出院后未能坚持服药导致多次复发,病程迁延难愈,患者社会功能全面下降,逐渐发展为精神衰退。实践证实,通过药物维持与康复治疗,患者病情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相当比例的患者能够回归社会。我们在长期的精神科护理工作中,对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康复护理摸索出一套实用的实施办法,现报告如下:

    1 康复护理的内容

    康复护理内容主要包括:维持药物治疗的健康教育、督导患者能按时服药和参加工娱疗、生活自理能力训练、心理治疗、社交技能训练和职业技能训练等。

    2 康复护理的具体实施方法

    终身服药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稳定病情、防止复发衰退的重要措施之一。因此,应该对患者进行用药知识的健康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