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918
葛根素治疗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椎基底动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中图分类号 R743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是缺血性脑血管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中老年易发,多为卒中样发病,以突发的剧烈眩晕、恶心、呕吐为主要表现。现将我科近3年中使用葛根素注射液治疗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临床观察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我院2002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收住院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患者174例,均符合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诊断标准\[1\],即起病急,2分钟内出现眩晕,同时合并下列1项以上表现:(1)运动障碍;(2)感觉障碍;(3)单侧或双眼单侧视野视力丧失;(4)平衡失调、眼震、复视、吞咽困难和构音不良等。其中男59例,女115例,年龄40~89岁,平均67.5岁。

    12 方法将患者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