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7928
黄连素与思密达保留灌肠治疗小儿腹泻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黄连素,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中图分类号 R7257

    黄连素、思密达在临床应用已多年,但多为口服制剂,小儿应用时由于口服困难,疗效受到影响。为探讨和提高两药联合应用的疗效,我院儿科将黄连素粉剂、思密达联合保留灌肠治疗小儿腹泻42例,取得良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病例来源于2005年4月至2005年10月在我院儿科门诊(49例)和住院(23例)的腹泻患儿,共72例。年龄3个月至13岁,其中男48例,女24例。粪便性状为稀便或水样便或粘液便,病程≤2周,不包括霍乱、伤寒等肠道烈性传染病,亦不包括重度营养不良及其他全身性疾病。72例腹泻患儿随机分为两组,临床表现见表1。

    表1 两组腹泻患儿的临床资料(略)

    实验室检查:见表2。对粪便常规有红细胞、白细胞或脓细胞者采集粪便培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