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07039
深静脉植入式化疗泵持续滴注5-FU治疗晚期大肠癌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大肠癌是我国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目前仍以手术治疗为首选,但部分病例就诊时已属晚期,无法行根治性切除手术,所以需进行以化疗为主的治疗延长生存期。我院自2000年10月起采用深静脉植入式化疗泵持续滴注5-FU联合亚叶酸钙(CF)和艾恒(奥沙利铂)治疗晚期大肠癌患者,取得较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0年10月~2005年2月收治的晚期大肠癌患者中,选择可进行研究的32例原发灶无法切除、单纯行近端肠造瘘的晚期大肠癌患者,行深静脉植入式化疗泵持续滴注5-FU联合CF和艾恒治疗。入选标准:组织学检查确诊为结直肠癌,具有双径可测量的病灶,年龄40~66岁,无脑转移及其他恶性肿瘤,无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均经CT、B超及血细胞计数、CEA、CA19-9血浆水平的检测。

    1.2 仪器设备 化疗泵采用美国巴德公司的M.R.I.静脉化疗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