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08190
同芯针针刺蝶腭神经节治疗变应性鼻炎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同芯针,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4讨论
     变应性鼻炎是鼻科常见病之一。笔者选用电极同芯针针刺蝶腭神经节,导入脉冲电进行快速免疫治疗77例,取得良好的疗效,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77例均为男性,年龄20~45岁,病程6个月~1年不等。既往大多接受过抗敏药、滴鼻剂、冷冻等一种或几种治疗,效果不明显。本组77例治疗前在变应原激发后1h取鼻分泌物或鼻黏膜刮片细胞学检查43例,嗜酸粒细胞阳性或嗜碱粒细胞阳性32例,阴性11例。

     2 方法

    2.1 同芯针材料 选直径0.3~0.8mm,长5~6.5cm,普通注射针的针体为同芯针针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