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008370
手术室护理管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7期
手术室,,手术室;,护理管理,【摘要】,【关键词】,1手术配合管理,2提高护理人员业务水平,3加强无菌观念,降低切口感染率,4防止差错,5质量监控管理,6器械管理,7安全管理
     【摘要】 目的 探讨手术室护理管理的方法。方法 通过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程序,提高手术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强手术室工作规范管理。结果 保证了各类手术的顺利进行。结论 在加强手术室护理管理的情况下,保证了各类手术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 手术室; 护理管理

    手术室的护理管理工作是临床护理工作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手术室缺乏有效的管理,就容易发生工作忙乱现象,影响手术、治疗的顺利进行,这不仅直接关系到病人的安危,也影响到手术相关科室的工作质量。因此,手术室管理人员必须加强手术室工作规范管理,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程序。

     1 手术配合管理

    手术配合是手术室工作的基本内容,因此护理管理者应将手术配合管理列为管理工作的基本项目。手术配合是技术性较强的工作,对其管理的着眼点应落在相关人员的技术管理上。器械护士和巡回护士是手术配合的主要护理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