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08880
贫血对妊娠的影响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妊娠,1贫血对妊娠的影响,2妊娠期贫血的预防
     妊娠合并贫血是妊娠期最常见的合并症。 国内确定贫血的标准为红细胞计数<3.5×1012/L,血红蛋白<100g/L,血细胞比容<0.30,WHO资料表明,50%以上孕妇合并贫血。妊娠合并贫血以缺铁性贫血最常见,约占68%,其次为巨幼细胞贫血、混合性贫血,而再生障碍性贫血则少见。

     1 贫血对妊娠的影响

    妊娠期贫血可对母亲和胎儿造成一定危害,严重者可危及母亲和胎儿的生命。

    1.1 贫血孕妇可能发生心力衰竭 由于妊娠母体血容量增加,血液稀释,心脏负担加重,严重贫血时,为了代偿组织的缺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