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8940
肋间神经冷冻止痛在预防开胸术后伤口疼痛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3期
冷冻神经,,],冷冻神经;胸部手术;术后疼痛;手术配合,1资料与方法,2临床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总结肋间神经冷冻术手术配合的围术期护理,了解其对胸部手术术后伤口疼痛的止痛效果。方法:对100例后外侧开胸手术关胸前于切口及上下各一肋间神经和放置胸腔引流管所在的肋间神经根部游离出来,将冷冻探头置于其上进行冷冻。结果:

    94例病人术后伤口疼痛减轻。结论:肋间神经冷冻能有效预防开胸术后伤口的疼痛,方法简单易行。

    [关键词] 冷冻神经;胸部手术;术后疼痛;手术配合

    我们从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对100例后外侧开胸手术病人采用肋间神经冷冻的方法来预防术后伤口疼痛。94例病人术后仅有上腹部麻木感,切口无痛或轻度疼痛,6例病人仍诉伤口疼痛,给予哌替啶50 mg肌肉注射后疼痛缓。止痛总有效率达94%。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现将术中手术配合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100例后外侧开胸手术病人中年龄7岁~7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