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08311
浅谈医院设备档案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7期
医疗设备,,医疗设备;,档案;,管理,【摘要】,【关键词】,1医疗设备档案管理的要求,2设备档案管理的基本内容,3小结
     【摘要】 医疗设备从计划采购、安装验收、临床使用、维修维护直至淘汰报废的整个过程中存在大量的文书、资料,如购买设备申请报告、论证报告、标书、中标通知、内外贸易合同、海关报关文件复印件、商检报告、各类检测报告、到货验收单、设备验收安装登记表、技术资料、维修情况登记、使用情况登记、报废报损申请报告等都需要建立完整的设备档案。

     【关键词】 医疗设备; 档案; 管理

    医疗设备档案管理是医院信息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医疗设备档案管理是设备管理的基础,档案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医院的医疗质量、技术水平和两个效益。现就如何搞好设备档案的建设和管理谈谈笔者的认识和做法。

     1 医疗设备档案管理的要求

    1.1 真实性 档案资料收集的应是原始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