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8931
肋骨骨折常见漏诊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3期
肋骨骨折,,],肋骨骨折;漏诊;检出率,1一般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通过漏诊原因分析,提高肋骨骨折的检出率。方法:对我院近年来25例肋骨骨折漏诊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25例漏诊、误诊、未检出病例中,17例为病情严重,投照体位、条件选择不当及其他X线影像遮盖所致;6例为检查定位不当所致;2例为阅片不仔细所致。结论: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确定检查部位,选择适当的体位及投照条件,坚持短期随访及完备的阅片制度,可以将肋骨骨折的漏诊率减少到最低限度。

    [关键词] 肋骨骨折;漏诊;检出率

    肋骨骨折在胸部创伤中最为常见,X线平片是检查的首选方法[1],但是往往由于位置、方法、条件等原因,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漏诊,给临床诊断及治疗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甚至造成医疗纠纷的发生,所以,准确无误的诊断是十分必要的。为此,本文结合我院近年来首次X线平片漏诊的病例资料,分析漏诊原因并提出改进方法,以最大程度提高肋骨骨折的检出率。

     1 一般资料

    本文共收集我院近年来胸部创伤中有漏诊的肋骨骨折25例,男19例,女6例,年龄9岁

    ~72岁,平均4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