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08345
腹股沟嵌顿疝的治疗及预后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7期
腹股沟嵌顿疝,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腹股沟疝出现嵌顿是腹部外科急腹症之一。就诊后应及时处置,否则会出现嵌顿物的绞窄坏死。由于患者病情及自身情况差异较大,往往很难采取统一的处理方式。本文总结近1年半经治的10例腹股沟嵌顿疝病人,采取不同处理方式的临床转归。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例腹股沟嵌顿疝病人,男8例,女2例;年龄17~88岁,平均58岁,其中60岁以上的5例。9例为斜疝,1例为既往直疝修补术后复发。从出现不可复性肿物到接受手术时间3~25h。平均7.5h。临床症状除腹股沟区不可复性肿物伴疼痛外,部分患者还有不同程度的腹痛、呕吐,严重者还伴有全腹压痛、反跳痛、肌紧张等腹膜刺激征表现。此等提示嵌顿物为肠管且有绞窄可能。

    1.2 处理方式

    1.2.1 手法复位 2例因嵌顿时间短,1例高龄且长期卧床,一般情况极差。另1例为拒绝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