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08625
朝阳市2005年麻疹暴发疫情流行病学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5期
麻疹,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全国各地普遍存在麻疹发病上升趋势。朝阳市麻疹报告数也由2004年的9例上升至567例,成为本地区计划免疫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掌握我市麻疹流行特征和规律,为制定和调整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现将我市2005年麻疹暴发疫情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资料来源于全国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应用中国免疫规划监测信息管理系统对全市麻疹疫情报告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2 结果

    2.1 流行情况 2005年全市共报告麻疹567例,病例分布广泛,麻疹发病呈局部暴发与散发并存。共发生麻疹暴发疫情5起共381例,占发病总数的67.20%。对暴发疫情调查发现暴发疫情主要集中在中学、高中和中等专业学校的在校学生,暴发疫情主要是由于发现病人不及时、疫情报告迟缓贻误了疫情处理时机而导致疫情蔓延。

    2.2 地区分布 7个县(市)区均有病例报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