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08206
腹腔镜肠粘连松解术治疗粘连性肠梗阻1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腹腔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粘连性肠梗阻是腹部外科常见疾病,传统的开腹手术虽能消除原粘连,但是创伤大,而且再粘连发生率较高[1]。我院利用腹腔镜技术为18例粘连性肠梗阻的病人施行了肠粘连松解术。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本组18例病人中,男13例,女5例;年龄19~69岁,平均43.5岁。均有手术史,既往手术种类:阑尾切除术11例,胆囊切除术3例,外伤性小肠破裂修补术1例,宫外孕手术1例,卵巢囊肿切除术1例,结肠癌手术1例。手术病史最短16天,最长21年。粘连类型:网膜与原切口形成束带粘连8例,肠管与原切口粘连形成角5例,肠管间粘连扭转成角4例,肠管腹壁网膜间广泛粘连1例。

    手术方法:气管插管全麻15例,硬膜外麻醉3例,根据原切口部位,距原切口6~9cm进入气腹针或直视法开放式置入套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