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08198
护士温馨礼仪服务在临床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护士,1温馨礼仪服务的内涵,2温馨礼仪服务的临床应用,3温馨礼仪服务的作用,【参考文献】
     目前,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优质的护理服务已日趋重要,而优质的护理服务的关键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仅包括了为病人提供优良的护理技术,还包括了更加广泛的优质服务内涵,而这种优质服务内涵的反映形式就是温馨礼仪服务[1]。优化护患关系,真心诚意地帮助病人,不仅能够赢得病人对医院的信任和对医疗制度改革的理解,也能使病人早日康复,从而提高医院的整体形象。

     1 温馨礼仪服务的内涵

    1.1 温馨的环境 医院的病房应努力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气氛,病房中温馨的淡粉色调,整洁的用品,方便的设备,再加上护理人员细心的介绍,合理的饮食安排等都使病人及家属有种家庭式的感觉,使病人内心充满了安全感,缓解了初入院的紧张情绪。

    1.2 端庄的仪表和优雅的行为举止 人际交往中的第一印象尤为重要。护士的仪表和举止,不仅体现自身的精神面貌,也影响着病人及家属的情绪。端庄的仪表和优雅的行为举止可以使病人及家属的心情舒畅,内心充满了温暖。

    1.3 礼貌及通俗易懂的语言 护理人员应熟练运用沟通的技巧,用礼貌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病人及家属沟通,特别是在对病人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及所患疾病相关知识讲解时,更应贴近生活,简单易懂,在遇到病人及家属对护理工作有误解及偏见时,学会换位思考,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