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08828
吻合器在腹部外科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消化道,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吻合器为消化道手术提供了很多方便,目前应用较多。我院使用吻合器进行胃肠道手术是在1999年以后才逐渐起步的,近6年来已广泛应用吻合器,完成了各种胃肠道手术,既有一些失败的教训,也有一些成功的经验。现就吻合器在腹部外科应用方面谈点体会。

     1 临床资料

    1999年1月~2005年12月我院共对268例胃肠道疾病患者应用消化道吻合器进行手术治疗,其中男145例,女123例,年龄最大87岁,最小15岁;

    其中胃癌97例,胃十二指肠溃疡43例,行近端胃大部切除49例,全胃切除21例,远端胃大部切除70例,毕Ⅰ式吻合16例,毕Ⅱ式吻合54例;直肠癌84例,均行保肛手术,结肠癌右半结肠切除15例,小肠肿瘤13例,小肠扭转9例,小肠粘连7例,均行小肠切除肠吻合。术后发生吻合口瘘5例,均为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其中3例行横结肠造瘘术,2例自愈。吻合口狭窄7例,其中食管胃吻合2例,食管空肠吻合1例,均扩张后好转;直肠前切除48例,3例逐渐扩张后好转,1例行横结肠造瘘。吻合口出血2例,均为保肛手术中应用我国生产的可重复使用的吻合器,经保守治愈。

     2 讨论

    应用吻合器行消化道吻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