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08898
微波治疗宫颈糜烂485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宫颈糜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宫颈糜烂是育龄妇女最常见的慢性宫颈炎,发病率占妇科门诊的60%左右,而且是诱发宫颈癌的高危因素[1]。因此,宫颈糜烂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减轻患者精神和肉体上的痛苦,而且能有效地减少、阻断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2]。目前临床上治疗宫颈糜烂的方法很多。我院采用微波治疗宫颈糜烂485例,并对其观察随访1年,疗效满意,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2年4月~2005年10月在我院门诊就诊的宫颈糜烂患者485例,均为已婚已育、非孕期及哺乳期妇女,年龄23~49岁,平均30.24岁,病程1~20年,平均5.6年。近期未采用其他方法治疗,常规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排除早期宫颈癌,并排除各种阴道炎者。

    1.2 宫颈糜烂诊断标准 根据全国高等院校妇产科教材的标准分类按糜烂的深浅程度分为单纯型(278型)、颗粒型(173例)、乳突型(34例)三型。按糜烂的面积分为轻度(142例)、中度(237例)、重度(106例)三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