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教育就业
编号:11123142
药学服务三进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2
     目前,不少药品零售企业已经意识到在高度同质化、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今社会,深层次药学服务是消费者迫切需要的。优良的药学服务将是消费者首选的“产品”,是一个药店生存发展的关键因素和核心竞争力。专业化服务营销原理将服务细分为3个层次,笔者以为,药学服务也不例外。

    ■第一阶 核心服务

    核心服务是药学服务最基本的层次,其实质是保证用药效率的最大化和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用药负面效应。

    推荐合适药品。店员要详细询问用药者的病情,并注意保护特殊病人的隐私。对顾客片面的选药方式应及时纠正,通过了解用药者的具体病情并结合其购买承受能力,推荐安全、有效、经济的药品。

    介绍科学的用药方法。针对不同的药物尤其是特殊剂型(如洗剂、栓剂、泡腾剂等),店员要详细交代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用语要平实易懂、清楚明了,尽量不使用太专业化的术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