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166
患了失眠怎样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2
     失眠,也称睡眠障碍,如入睡困难,睡着后多次醒来,过早醒来即不能再入睡等,这都称做失眠,多由于大脑皮质的兴奋性增高所致。

    ■病因

    导致失眠的原因归纳起来可分为三类:

    一是应急状态或环境改变(环境、工作、学习、饮食、家庭变化),破坏了正常生活和生物钟规律。

    二是患有精神曰蚯逍约膊 ?br> 三是不适当药物影响(如β受体阻断剂普萘洛尔、β受体激动剂沙丁胺醇、喹诺酮类药物氧氟沙星等)。

    ■自我诊断

    工作紧张、每晚难以入睡、睡眠不稳(多梦、易醒)和早醒不能再入眠,白天感觉疲劳、想打瞌睡、没有精力、烦躁、反应迟钝。

    对照上述症状,自我判断为失眠。

    ■药师指导与提示

    根据患者主诉的症状,其自我诊断正确,除可以选购推荐治疗失眠的非处方药进行自我药疗外,还须注意以下问题:

    自我药疗失眠不能单纯依赖药物,应该注意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力求心理平衡,并结合体育锻炼改善体质、劳逸适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