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147
重拾工作的乐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2
     如果你把工作仅仅看成是工作,那么,也许你工作的每一天都将是沉重而郁闷的。

    作为一名驻店药师,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我渐渐感觉不到药店里每张面孔的区别,公式化的问候和机械式的解说渐渐让我与顾客的交流变得乏味,虽然整个过程还是显露着殷勤与周到,但感觉却如同和机器打交道,最后也总是以一声“谢谢”结束。

    然而有一天,一位顾客对我笑了,是那种很熟悉的人才会有的笑容。我也觉得他很面熟,但在脑海里却搜索不到有关他的任何信息。他提醒我,他经常来这里买药,我也曾多次帮他推荐药品。这次,他拿来两张处方,其中一张处方是中药处方,我告诉他要去中药柜台调配,可他说已经划过价了,其中有几味中药价格偏贵,所以他想到OTC柜台买些类似成分的中成药来代替,也许会便宜些。虽然并不认同他的想法,但我还是帮他找了,从补血药到补阴药;从生脉饮到补肾益寿胶囊……我找了许久,没有收获,不过他仍然坚持,要我再仔细找一下。屈服于工作的无奈和他的执著,我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他也同我一起找,尽管结果还是一无所获,不过这位顾客倒是对我十分感激。而且,经他这么一折腾,我想不记得他都难了。

    元旦过后的一天,他突然又来到我的面前。我正欲开口说点什么,“新年快乐!”他倒是先给我拜了个年,那一刻,我非常感动。我没想到顾客居然会特意过来给我拜年,很简单的几个字,却足以让我一整天的工作充满快乐。突然,我发现每一位顾客都很可爱可亲,也许你要说我夸张,但我不得不说,那时我竟有种重生的感觉,我开始找回工作的乐趣。

    工作有时会给你带来些麻烦,但也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而且我想,我在工作中所学到的还不仅于此。

    文/古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