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0822
上海调低抗肿瘤药价 平均降幅20%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2日 第一财经日报
     根据国家发改委部署和上海市药品价格管理规定,上海市物价局会同上海市卫生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12日起调整在上海市销售的部分抗肿瘤药品最高零售价格。所涉及63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20%左右,个别药品降幅超过50%。

    上海市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凡是上海市现行零售价格高于国家规定水平的必须降下来,已低于国家规定水平的不得再提高。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必须把相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控制在15%以内,若实际采购单价高于500元,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

    在大幅度降低部分抗肿瘤药品价格的同时,对于个别临床急需、价格偏低、疗效确切,但市场短缺或断货的品种,价格主管部门适当提高了价格,以鼓励企业恢复生产和保证市场供应。(李秀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