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192173
夏季感冒更不容忽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6期(总第2320期 2006.06.12)
     一大早,我刚走进办公室,只见同事李姐满脸倦容地坐在办公室里,脸上露出很难受的表情,看起来很憔悴,并对着我连打了3个喷嚏。我忙问她怎么了。“哎,真是没有想到,这么大热的天,我居然感冒了,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我吃了家中贮备的感冒药,病情也不见好转,现在整个人都没精神!”李姐无力地说道。

    “李姐,看样子你病得不轻呢!炎热夏季更要预防感冒。通常情况下,人们都认为感冒易在冬春季节盛行,但夏季由于气温偏高、人体出汗过多、体力消耗较大,加之昼长夜短,人睡眠不足,而且因为喜欢露天乘凉、过度冷饮、冷水洗浴、久开空调或久吹风扇等原因,夏季其实也很容易感冒。”

    “哦,还有这种说法?我还不懂呢,这些你怎么知道啊,小刘?”李姐带着疑惑的眼神问我。

    “多看报多学习嘛!”我同李姐开玩笑道。

    夏季感冒,中医称为“热伤风”,常见症状是流涕、鼻塞、打喷嚏、发热,有时还会出现汗流浃背、恶心、呕吐、腹泻等。这些症状由于出现在夏季,暑热夹湿,汗难以出透并怕遇风吹,较春、冬季节更让人难受,难以康复。尤其是老人和儿童,由于抵抗力较低,是夏季感冒的高发人群,一旦得不到及时治疗,极易转为其他疾病。因此,夏季更要重视预防感冒。

    “这可怎么办?感冒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啊。”李姐焦急地说道。

    “李姐,对症下药是治病的关键,不妨你试试四川蜀中制药公司生产的盖克吧,我前段时间感冒的症状和你差不多,我去药店买药,药店药师向我推荐盖克,结果效果还真不错。对了,我这里好像还有盖克的说明书,要不你先看看吧!”我说着打开办公室抽屉把说明书递给李姐。

    “那我相信你,一会我就去药店买一盒回家试试,如果效果不好,我可要找你算账哦!”李姐半天玩笑地说。

    “李姐,你尽管放心服用,疗效真的不错,价格又实惠,现在它都成了我家的常备药了!”我笑着说,“而且药店药师说四川蜀中制药是品牌企业,质量可靠,疗效也不错,盖克是夏季感冒药中的首选产品呢。”

    听我这么一说,李姐就更放心了,赶紧拿起包去药店买盖克。(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