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243
警惕药品被调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7期(总第2321期 2006.06.14)
     近日,部分药房向药监部门反映,有一伙人专门在药房用假药调包真药,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药房被调包的药品都是价格比较昂贵的药品,如:中国苏州葛兰素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贺普丁”、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列治”、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洛赛克”、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斯皮仁诺”等。这伙人在药房作案时装作互不认识,其中一人到柜台前佯装买药,让售货员将柜台里的药品拿出来,装作先看使用说明;其同伙在旁边掩护,分散售货员的注意力,并用身体挡住售货员视线;看使用说明的人乘售货员忙碌不注意时,将真药装进包里,同时将假药拿出来还给售货员。由于部分药房的售货员警惕性不高,取回药品时也不仔细检查是否被换过,致使调包作案屡屡得手。

    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各药房,销售价格昂贵的药品时,要有专人负责看管,药品进出柜台要仔细检查,认真核对产品批号,不给调包药品的作案分子可乘之机。同时,也提醒消费者,购买药品时要向药房索要票据,可要求注明所购药品的产品批号,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2期, 百拇医药(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