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185
SFDA紧急通知核查劣质奶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7期(总第2321期 2006.06.14)
     本报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对标识为“内蒙古伊穆河乳品有限公司、广饶东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东方牌奶粉开展核查工作。

    最近,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中,查获了一批标识为“内蒙古伊穆河乳品有限公司、广饶东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东方牌“脑白金加锌补钙奶粉”、“高钙中老年奶粉(补钙、补铁、补锌)”和“全脂中老年补钙奶粉”劣质奶粉。经检验,这批劣质奶粉蛋白质含量接近于0,产品质量均不合格。

    初步调查显示,此次查获的这批劣质奶粉存在跨区域流通的情况,危害较大。为避免劣质奶粉进一步蔓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劣质奶粉的核查工作,发现不合格奶粉,要责成有关职能部门立即封存,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7期, http://www.100md.com(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