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246
根治癣病,要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7期(总第2321期 2006.06.14)
     日前,中国医师学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根治癣病周”(5月29日~6月10日)科普宣传研讨会,揭开了采用新疗法向足癣宣战的序幕。

    会上发布了《中国足癣患者生活质量调查》报告,调查显示:94%的被访足癣患者表示希望接受一种可以根治足癣的治疗;超过90%的病人使用外用药物治疗足癣的目的是为了止痒;57%的被访病人表示使用外用药物必须每日两次涂抹来治疗,且无法坚持7天;82.5%的被访病人表示使用外用药物必须每日两次涂抹,治疗坚持不到14天时间。这表明使用现在市场上的单纯外用药至少有82.5%,甚至更高比例的病人因涂抹繁琐,无法完成规定疗程的4~6周,其复发率之高(84.2%的被访病人每年足癣复发2次或以上)也就不难理解了。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真菌病研究室刘维达主任介绍,外用抗真菌药加用口服杀真菌药(即1+1疗法)是应对足癣高复发的直接、经济、有效的策略。这一疗法可将疗程缩短到1周,复发率大大降低。本疗法不仅具有外用药见效快的特点,还具备了口服杀真菌药疗效持久、彻底、复发低的优势。(王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