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333
胰腺疾病悄然袭向现代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不良生活方式使胰腺病增多,胰腺手术术前需要细思量,每年体检做个胰腺B超
     不良生活方式使胰腺病增多

    胰腺是人体里一个为人少知的器官,胰腺疾病在过去也不太被人了解。但是,随着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盛行,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被胰腺疾病击倒,甚至被夺走生命。

    近日,记者在同济医院看到,因为胰腺病患者太多,不少病人加床住院。医院胆肝胰研究所教授秦仁义说,胰腺疾病住院病人呈逐年增加趋势。

    胰腺疾病大致有炎症和肿瘤两类。在医院里,急性胰腺炎是凶险程度数一数二的急症,而胰腺肿瘤因为手术难度大,也是一种可怕的疾病。

    国内一份资料显示,近几年,上海男性胰腺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