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105
科技创新铸就万东医疗——访北京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5
科技创新铸就万东医疗——访北京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达

     它通过了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认证,它实现了中国高端医疗品牌进军欧美市场

    ■中国呼唤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

    在介入设备自主创新方面,万东医疗和国际跨国企业的较量中顽强地战斗着。企业在进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时,需要包括政府、临床专家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的长期大力支持。我们呼吁国家宏观政策能够给民族高科技产业更多一些支持,并具体体现到企业的税收、高科技人才的分配,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政府要为企业提供系列服务链,支撑和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自主创新生产力,最终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

    医学放射影像学属于临床医学的基础领域,其水平的提升必将拉动中国临床医学整体进步,提高面向普通百姓的医疗服务水准,突破介入医学治疗在中国难以普及的瓶颈。

    毋庸置疑,医学放射影像设备制造业是一个高技术行业,这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客户业务需求复杂,地域跨度大,客户对技术的稳定和安全方面要求较高;二是对技术和服务的评估比较全面而完善。因此,是否能满足客户群体的需求,是对万东医疗的技术和服务能力真正的检验。而事实证明,不管是在技术实力上,还是服务水平上,万东医疗的相关产品都得到了用户包括北京宣武医院、长城心脏介入中心等一批知名医院和大型介入中心的认可,将万东医疗视为合作伙伴。如果说当代成功的企业应该是能为客户带来成功的企业,那么万东医疗正是从客户的点滴成功中完成了对自己的转型,并最终成为成功的企业。

    ■前言

    在当今医学临床治疗技术的新门类——介入治疗技术已成为诊断和治疗脑血管病、心血管病及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最有效手段,它与内科诊疗、外科诊疗并列为现代三大诊疗技术。

    由于介入治疗设备科技含量高,核心技术被少数国外企业所垄断,国外相关材料和设备的价格极其昂贵,成为困扰介入治疗技术在我国大面积普及的瓶颈,因而介入治疗手术也成为极为昂贵的临床手术之一。使广大患者享受到低价格、高品质的介入治疗,已成为我国临床医务工作者和民族医疗设备制造企业肩上的重任。

    近日,笔者采访了我国从事介入治疗设备研发、生产的大型医疗设备制造厂商——万东医疗的品牌战略设计师、总经理蒋达先生,他对中国介入治疗技术的发展与介入设备的现状做出了深层剖析。

    笔者:历史悠久而又焕发着勃勃生机的民族品牌——万东医疗是国内大型医学设备制造行业的领跑者,万东有着怎样的“动力源泉”?

    蒋达:我们作为中国医疗器械设备行业的支柱企业,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是万东医疗发展的动力源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