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水与健康
编号:11206567
合理饮水一日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15
     6:30 晨起喝250毫升的淡盐水或凉开水,补充夜晚流失的水分,并可清肠排毒。

    8:30 到办公室后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很多,这时候补水特别重要。

    11:30 忙了一上午也该休息一会儿了,午餐前喝水有助于激活消化系统活力。

    12:30 午餐后喝水可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营养素吸收。

    14:00 上班前喝杯清茶可消除疲劳,给身体充电,这一杯水很重要。

    17:00 忙了一天,身体里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下班前喝一杯水对补充水分大有好处。这时候补水还能带来肠胃的饱胀感,减少晚餐进食量,这一招特别适用于想减肥的人士。

    22:00 睡前喝200毫升水,可降低血液黏稠度,才能睡得更好。

    此刻,我们“按部就班”地完成了每天2100~2800毫升的补水量。

    需要指出的是,不要一次大量饮水,在以上各时间段内少量多次饮水,才是科学的饮水方法。

    (马 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