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548
球迷老公故事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15
     “没有球赛的日子实在不好过。”如果这句话只有一层意思,那么傻瓜都能知道“不好过”三个字的浅层含义。但口出此言的球迷老公往往还有另外的苦衷——说不定此刻的他正在老婆的监督下实践着《看球公约》的以下条款呢:“总则:为了不因足球战争引发家庭战争,特订此条款。第一,球赛以外的任何时间,老公不得有与老婆争抢‘核按钮’(电视遥控器)之行为;第二,球赛以外的任何时间,家务全由老公包揽;第三,违反以上两条款,老婆有权剥夺其看球权终身”。

    球赛是球迷老公的狂欢节,有了白纸黑字的条约,老公自然希望球赛天天见,一旦“‘足坛’无战事”,他们准是“沉默的羔羊”,任老婆大人宰割了。

    所以,多数球迷老公可以不会踢球,但不太可能不会做家务。

    虽然,世界杯四年才一次,但意甲、西甲、英超联赛也足以饱眼福了。“盼星星,盼月亮”,看到足球当太阳的老公此刻不但得到“解放”,而且很容易“有了球赛忘了婆娘”,孜孜以求,清心寡欲了。一般的球迷老公当以“恨铁不成钢”的“愤青”为多。他们既爱足球也爱老婆。一则真实的故事是:电视台正在直播足球赛,老公边看边为自己喜欢的英格兰队加油,老婆一副满不高兴的样子。老公说:“足球乃球中之王,外国球迷看到本国队输了,有的摔电视机,还有的打老婆呢!”“你敢!”老婆瞪了老公一眼。比赛结束后,英格兰队一比二失利,老公阴着脸,骂骂咧咧地绕开老婆走向电视机。老婆见状,一个箭步抱住老公说:“你可别摔电视机,你有气就打我吧!”“别挡着我,我关电视机呢。”

    球迷老公是最懂规则的一群。他们除了偶尔的“合理冲撞”外,很少有“越位”的情况发生——他们知道,老婆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旦东窗事发,就有红牌罚下的可能。 (谢娜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