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213
“A”形人进城 “挺”腰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广州日报
             “A”形人进城 “挺”腰杆

     长达12年的严重的腰椎病令韶关的梁高传脊柱弯曲成了126度。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石茜、王建喜摄影报道)常言道:三十而立。但对今年30岁的梁高传来说,30岁的人生仿佛正在经历一场漫长梦魇:12年前,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可一场突如其来的怪病断送了他的大学梦。由于家庭的极度贫困,长达12年的严重的腰椎病令他脊柱弯曲成了126度,面部紧挨膝关节,整个身体扭曲成了“A”字形,已危及到心肺器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近日,在无数热心人士的帮助下,他终于住进了医院病房并成功施行了两次手术,即将圆一个最普遍的“挺起腰杆做人”梦想。

    身体扭曲成126度

    据了解,“怪人”梁高传是始兴县沈所镇黄所村人,1993年考取了大学。但是,从1989年就开始发作的腰椎病由于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变得愈加严重,腰部开始变形,甚至到了无法坚持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地步。无奈之下,老父亲只好叹着气到学校为他办了休学一年的手续。

    病情逐年加剧,日积月累,梁高传的身体竟然逐渐扭曲达罕见的126度,许多重要器官都被扭曲在了身体之中,如不及时手术,随时有生命危险。

    在残联领导的帮助下,梁高传总算住进了医院。粤北医院的专家介绍,该病的治疗至今仍是个世界难题,手术风险很高,这个部位神经分布密集,一不小心切到神经可导致终身瘫痪,甚至会危及生命。

    医院方面为此组织了多次专家会诊,决定将手术分成三次来做。经过连续两次手术,梁高传现在总算可以在床上坐起并可自由翻身,脊柱的弯曲度矫正到50度。专家预计,3个月后他可下地行走。目前医院安排3个月后将为梁高传实施第三次手术。梁高传挺起脊梁走路的梦即将成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