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3070
抚顺依托“三个结合”提高监测效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7
     本报辽宁讯 为推进医疗机构ADR监测工作的开展,今年抚顺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工作中推行“三个结合”,取得了实效。

    一是与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在各医疗机构中推行药品安全使用信用体系评价工作,并将ADR监测工作作为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对未按规定要求报告所发现的不良反应或未建立ADR报告制度的单位,扣除相应分值。

    二是和目标管理考核相结合。把ADR监测工作落实到中心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引导一部分医院把ADR监测工作纳入本院的目标管理中。三是和临床药学工作相结合。推广药师走进临床,参与会诊和制定个体给药方案等做法,提高医疗机构ADR监测水平。同时,利用ADR监测信息帮助临床医师掌握上市药品出现的不良反应及药物相互作用等,促进临床药学的发展。

    (张明 李斌 王福华), 百拇医药(张明;李斌;王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