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013431
巧用心情食品减肥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对于女人来说,每一种心情,都回有一种食物与之对应。生气?选择薯条;悲伤?冰淇淋当属首选;高兴?那再好莫过于比萨饼。为什么当某种情绪袭来时,你会想到吃点东西呢?也许因为婴儿时,只要一哭,就会有人喂好东西吃;成长为顽童时,擦破膝盖,也会有人给一块巧克力来安慰。再长大些,当取得学习上的好成绩值得祝贺时,也去选择西饼店饱餐一顿。由此可见,食物与变化的情绪紧密相关!如今,作为健康时尚的现代女性,开始追求美体修型,开始必修“控制进食量”。优雅、自信似乎总和肥胖有距离,所以,我们必须学会选择安慰自己的方式,并且健康的调整好每一天的心情。

    ●剪断食物与心情间的联系:偶尔去吃点巧克力饼也是可以的。如果我们每天用果糖和大蛋糕来抚慰心灵的创伤,那我们将面临麻烦。习惯上讲,用安抚食品来寻求安慰可能会导致肥胖。

    ●不要过于克制自己:如果你的节食让你感觉有种被剥夺的感觉,你更可能加倍寻求食品安慰。研究表明克制饮食者,为了维持较轻的体重而节食或严格控制饮食的女人们,她们更易于以大吃大喝的方式对强烈性感做出反应。如果你想苗条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