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010
从业药师路在你脚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9
     最近,一位从业药师朋友告诉笔者:2006年底从业药师就要告别历史舞台了,这是一件令他非常尴尬的事情。经过了一番考试取得了从业药师资格,只有五年的时间就作废了,当然让人难受。其实,在这五年的过渡期中,很多从业药师可能早就想好了今后的出路。

    报考执业药师是一条光明大道。可以边工作边复习,备考执业┦ΑH绻?br>几年没考上,今年还有机会,首先参加一个执业药师考前辅导班,再看看《中国医药报》“药师版”介绍的执业药师过来人的复习经验,加上自己的辛勤努力,相信可以通过考试,拿到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笔者身边的一位从业药师同事就在两年内通过了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顺利地拿到了执业药师证,而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如果这五年一直没考上执业药师,说明你走药学专业技术之路可能并不顺畅,那么你的职业发展路线就要做一些调整,不妨试试药店管理。笔者所在药店有一个从业药师叫张明,他几年一直没有考上执业药师,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了药店管理的道路,从业药师到柜组长,再到店长助理,再到店长。如今的他,已经是管理两家门店的店长了。

    而如果既考不上执业药师,又没有管理能力,那只有转为店员了。这个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立马就可以实现。当然还有一条路就是离职回家自己开办药店,请一个执业药师来工作。

    文/胡品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