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1123015
湖南化妆品抽查近七成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19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娄底、邵阳、常德、益阳、岳阳等地的化妆品专业批发市场和农村销售网点开展了强制监督抽样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的产品包括清洗类和护理类化妆品。抽样结果显示,抽检样品有近七成不合格。

    由于湖南本地的化妆品生产企导伲虼耍獯纬椴榈牟肪醋怨愣?br>江苏、上海、广西等省区市。在抽取的53个批次的样品中,只有18个批次合格,不合格率高达66.04%。从抽查情况看,主要存在标签、细菌总数、总固体、pH值不符合标准等问题。其中,标签不合格现象最为突出,占不合格产品的80%以上。其次为细菌总数超标。

    (一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