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192450
夏季感冒 蜀中荐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9期(总第2324期 2006.06.19)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感冒通常发生在冬春季节,其实,夏季患感冒者也不少。临床统计表明,夏季感冒约占全年感冒的18%左右,值得引起我们的重视。

    夏季为何容易发生感冒呢?一是夏季气候炎热,出汗较多,汗腺的分泌消耗了许多能量;二是夏季白昼时间长,闷热的天气影响人们的睡眠和休息;三是夏季人们的食欲减退,转为清淡饮食,影响了蛋白质的摄入;四是夏季天热,人们普遍懒于动弹,减少了体育锻炼的时间。这些因素都会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使感冒病毒乘虚而入,从而导致感冒的发生。此外,露卧于瓜棚架下,或纳凉于深堂湿地,或过久使用电扇、空调,也是夏季感冒发生的重要因素。夏季感冒究竟该如何科学用药呢?

    四川蜀中制药生产的复方板蓝根颗粒和安医生复方氨酚那敏颗粒都是夏季感冒的较好选择。板蓝根是传统的抗感冒药物,现代药理学证明,其成分具有明显的抗病毒作用。板蓝根叶(药学名为大青叶)也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蜀中牌复方板蓝根颗粒以板蓝根、大青叶入药,具有凉血、清热解毒之功效,特别适用于风热感冒。蜀中药业致力于在药源上控制其有效成分,保证药品质量,原料选自通过GAP认证的板蓝根种植基地。而安医生复方氨酚那敏颗粒则属西药,其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人工牛黄等。对乙酰氨基酚有良好的解热镇痛作用,马来酸氯苯那敏则能减轻流涕、鼻塞、打喷嚏等症状,再辅以人工牛黄,能够清热解毒,科学的配方可迅速缓解感冒引起的各种病症。

    这两种药同属颗粒剂,只需要用开水冲服,在治疗感冒的同时还可以补充水分。蜀中复方板蓝根颗粒白天服用最佳,不仅能够抗病毒,预防感冒,在治疗感冒时也不会引起嗜睡;安医生复方氨酚那敏颗粒建议晚上服用,感冒症状的迅速减轻可以让您一夜安眠。蜀中药业严格控制生产工艺,颗粒剂成品溶解后杂质及沉淀少,色泽好,口感纯,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夏季正是颗粒剂销售旺季,蜀中药业心系百姓健康,全力保障生产,定能为你的健康撑起一把保护伞。(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5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