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749
刮痧愈痛愈黑愈有效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06.19
     刮痧并非愈痛才愈有效,也不是非要刮得伤痕又黑又紫才好。其实,刮痧部位、力道若不对,出现的皮肤红紫是微血管破裂的现象,不仅无效,还可能造成皮肉之伤。

    正常情况下,身体健康的年轻人,2~3小时痧痕就会褪去,大部分人最长一天内就消失了。即使年纪大、病重的人,也在2~3天内就能消失。但是如果使劲刮、乱刮,痧痕一两个星期都无法消去。另外,有些接受错误刮痧的患者,经历死去活来的疼痛后感觉很舒服,就误以为是刮痧奏效。其实所谓“痛”而后“快”,是身体受到重大刺激后,正常的生理反应。

    因此,刮痧一定要找准部位、用好力道,最好在正规的中医医院请专业大夫进行。

    摘自6月8日《健康报》王寅/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