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789
给您提个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06.19
     傍晚7点灭蚊效果好

    夏夜,不少人为防蚊子“骚扰”,整夜点着蚊香睡觉。其实大可不必这样。

    蚊子的活动规律性强,它们一般在黎明5点和傍晚7点左右进入室内活动,因此,当傍晚7~8点蚊子在居室内活动最猖獗时,先将门窗关闭好,再点燃蚊香或者喷洒灭蚊剂后外出活动,可减少对人的刺激。半小时后回来,此时蚊子或被熏死,或已晕倒,这时轻而易举就可把它们消灭掉。再打开窗户(关好纱窗),通风换气即可。

    你也可以用这种方法灭蚊:取大的饮料瓶数个,内装少许甜米酒、鱼肠、臭鸡蛋、砂石和水,放在墙角黑暗处,引诱蚊虫进瓶子。次日凌晨,突然盖上瓶子,拿起瓶子猛摇晃,蚊子就会死光。

    (许风)

    脊椎不适怎么睡?

    仰睡是大多数人的睡觉方式,可以使腰部获得充分休息,但对于患有坐骨神经痛或椎间盘突出的人,由于腰椎不能自然弯曲,就会感觉很不舒服,不妨在膝盖下方垫一个枕头,便会感觉很舒服了。趴着睡虽然可减少腰部脊椎压力,但脊椎滑脱患者不能趴着睡,趴着睡会使脊椎过度伸直,加重疼痛。如采取仰睡,要在腰后侧绑一条卷起的大毛巾,便可减轻脊椎负担,减少疼痛。侧睡是脊椎患者最理想的睡觉方式,侧睡时脊椎呈弓形,脊椎所受的压力相对较轻,但侧睡是靠肩膀及骨盆支撑全身重量,血液循环容易受到压迫,往往会造成手臂酸麻和疼痛,不妨在双腿间夹个枕头,便会减少手臂酸麻和疼痛了。

    (郑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