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1013513
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疫情严重仍面临挑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中国药学会
     国务院15日召开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指出,中国的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着五方面严峻的考验。

    一是中国结核病疫情仍然十分严重,肺结核病的发病和死亡人数始终排在法定报告传染病的首位,同时我们还面对着流动人口结核病防治、耐多药结核病、结核病和艾滋病双重感染等多个结核病控制难。

    二是部分地方政府对结核病防治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没有将结核病的防治纳入当地的工作重点,多部门合作的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

    三是基本工作经费需求尚有近1/3的缺口,扩展新策略所需经费尚未落实。

    四是人力资源明显不足,技术水平不高,队伍不稳定。目前,全国仍有1/3以上的县级结核病防治机构人员不足5人,全国中级及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仅占40%。

    五是部分地区病人发现率不高,工作质量有待提高。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